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色图”管控职工执标

2017-10-17 09: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赵涛)宝鸡供电段调车作业“五色图”作业法实施以来,该段管理人员、司乘人员认真落实总体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有效确保了接触网作业车现场运用安全。截至目前,该段90%以上的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能够熟记默画“五色图”。

坚持“让管理者复杂、让作业者简单”的管理理念,该段领导牵头督办,组织各职能科室、接触网作业车配属车间分头行动,对管内102个站场进行摸排,对各车站调车基础数据、图册编制等情况进行核对,对调车作业关键点进行反复测量,确保“五色图”作业法的准确性、可行性。

作业前,司乘人员默写绘画“五色图”,对呼唤应答、调车信号、调车作业关键等进行预想标注,交由当日管理干部检查合格并签字后,司乘人员方可上车执行乘务作业。

“五色图”作业法创新了接触网作业车的管理方式,对不同站场现场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给予及时提醒,有效阻断了人为产生的安全隐患,减少了显性问题数量,进一步确保了接触网作业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