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及时收心 再鼓士气 集宁机务段党委以高昂的斗志全力应对节后首场降雪

2017-10-17 09: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10月9 日,在“双节”长假结束的第一天,北方地区迎来首场降雪。集宁机务段党委高度重视首场降雪的到来,采取多项措施,及时收心、再鼓干劲,继续以高昂的斗志应对节后首场降雪,全力确保节后期间行车安全稳定。 

该段党委针对节后干部职工思想上可能出现的麻痹松劲情绪,以及节后首场降雪带来的严峻考验,以节后第一天大交班对全体干部进行点名为载体,迅速将干部职工调整到“备战”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在及时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的收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应对首场降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强节后段、车间两级干部包保和车间、班组干部的值班工作。

该段党委要求管理干部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加强应急处置、盯紧“三个关键”、提升机车质量等为重点,从而筑牢行车安全屏障。当天该段4个运用车间利用学习会对乘务员进行机车操纵、应急故障处理、区间救援等专项知识培训,督促乘务员开好出勤小组会,做好充分预想,运行途中加强车机联控,严格执行鸣笛制度和限速要求,严禁臆测行车,对接触网状态和线路状况等进行重点瞭望,遇线路状况不明及时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保证行车安全。

安全、运用等部门管理干部全部上岗上线,通过添乘机车、现场巡视、音像检索等方式,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加密线路状态巡视次数。对单机出入库、调车作业、关键时段、关键人员进行重点添乘。同时,严把公寓待乘和请销假关口,及时掌握乘务员待乘时刻、入寓时间和工作、休息情况,通过严格酒精测试,加强对待乘职工管理,确保职工在最短时间进入最佳状态。

该段通过记名检、记名修、记名验的作业方式明确整修质量标准及要求,所有整修记录必须填报具体日期、车次、车号、整备人、验收人等内容,并将内容补充到各车间建立的“一车一档”中,确保机车走行部、钩缓装置、油水管路、撒砂管等部件100%检查到位,100%经过整备,100%验收合格,防止机车质量出现“真空”状态。(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