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路先锋”换型再出发

2017-10-16 10: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广宇

(胡艳波 张广宇)10月1日6时36分,伴着嘹亮的风笛声,“朱德号”机车牵引T47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哈尔滨西站。“哪里需要就将火车开到哪里”,第五次换型后的英雄机车继承“开路先锋”的光荣传统,牵引旅客列车再次出发。

一个月前,换型为和谐3D型1886号电力机车的“朱德号”机车在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出厂,正式交付哈尔滨机务段运用。此后,这台机车结束牵引货物列车的历史,“转岗”牵引旅客列车。

为确保运输安全,哈尔滨机务段严把“朱德号”机车选人用人关,通过理论、实作考试,在全段范围内公开选拔12名党员司机加入机车组。该段按照旅客列车牵引特性,制定了一次乘务作业标准,严把出勤、接车整备、机能试验、呼唤应答等关键环节,并多次组织机车组人员参加相关培训。

针对线上运行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以及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曲线多、分相多的实际,该段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办法》《旅客列车双管供风应急故障处理办法》,要求机车组人员熟记哈尔滨西、大庆西、齐齐哈尔站停车标位置,并把21处关键运行区段逐一写进《操纵提示卡》。

“朱德号”机车现任司机长张佳生说:“虽然机车型号在变、运行交路在变,但是优良传统不能丢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