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8号线土建7标多举措落实“质量提升青年先行”活动

2017-10-16 10: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雁

(土建7标张雁)讯根据公司和轨道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工〔2017〕108号),轨道公司党发〔2017〕36号《关于开展“质量提升 青年先行”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紧紧围绕“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企”的主题,多方面组织活动,激发青年员工积极性。

一是传达学习公司和轨道公司等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质量提升 青年先行”活动文件精神,宣布项目经理部质量月及团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各工区及作业班组在活动中的职责与义务;二是加强宣传,项目经理部张贴宣传标语28幅、张挂横幅23条、制作宣传展板10幅等形式,做好“质量月”宣传教育活动,为“质量月”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大培训力度,从9月1日开始,从机关到厂队共开展质量培训7次,期间更是由项目经理刘建华作为青年代表,带头给各工区负责人、技术员、质检员进行“质量讲课”,从质量管理知识、案例分析、施工工艺流程及现场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目前,项目员工普遍年轻,大家对现场施工工艺及相关知识不是很了解,因此,项目经理作为青年代表,给大家上课,让众多青年员工了解质量管理;四是项目经理部联合监理、驻地监理工程师、中电建成都地铁建设指挥部业主代表对本标段所有工点进行质量大检查,排查质量管理漏洞,治理质量通病,为全面提高工程外观及实体质量奠定了基础;五是项目经理部集中组织全体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共计163人参加了此次竞赛;六是项目经理部面向各部门、各工区及作业班组开展了质量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合理化建议16条。通过征集合理化意见活动,激发了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积极性,为项目经理部后期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七、开展了“大力提升质量  争当青年代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此次质量演讲比赛,增强了全员尤其是青年员工参与质量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了对质量知识和管理的认识;也提高了项目经理部质量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在项目经理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在项目经理部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质量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管理人员尤其是青年员工的管理水平和作业人员的岗位技能,激发了全体人员参与质量管理的积极性,为项目经理部的质量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