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拾金不昧彰显社会正能量

2017-10-14 10: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丽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古有“何岳还今,林积还珠”现如今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有人见钱眼开,有人拾金不昧,然而对于一个收入微薄的列车乘务员,拾到贵重物品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的朴实本色。

2017年10月11号,由北京二队八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运行在鄯善至哈密间,大约10:30分左右12号车厢乘务员韩凯娇像往常一样进行着车厢的整容和清扫工作,当清扫到一位端卫生间时,在卫生间的门背后发现一个挂着的手提包,韩凯娇怕丢失包的旅客着急,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找到列车长,乘警,(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价值两万元的玉器,身份证一张,银行卡,票卡一张),车长根据票卡显示的铺位,找到了失主薛振瑞先生。薛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握着贺车长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列车工作人员,正是有你们这些高素质的乘务员,让我们旅途如此温暖和安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