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开展接发列车专项整治活动

2017-10-13 11: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王硼文 熊国林

由于近期接发列车出务问题突出,特别是不按规定出务、出务迟缓的问题屡禁不止。为抓好问题整治,强化现场作业管控,有效遏制惯性违章势头的蔓延,峨眉车务段自10月11日起,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接发列车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该段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安全科、技术科、职教科负责人以及各车间站长为组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在该段安全科的统一协调组织下,重点整治值班员不按规定通知助理值班员出务接发列车、助理值班员不按《站细》规定时机出务接发列车、助理值班员不出务接发列车、助理值班员在接发列车过程中提前返回等四种常见的接发列车作业标准执行不到位的情况。

专项整治活动中,该段还注重加强接发车人员标准学习。该段技术信息科针对助理值班员出务接发列车标准编制了一期《技术解读》,重点对撤销助理值班员的单岗作业车站值班员出务接发列车标准进行明确;该段各车间、车站还组织本部门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开展接发列车标准专题培训,重点学习《接标》、《技规》、《站细》等重点规章中接发列车相关规定。

针对“好人主义”,该段还注重加强干部履职考核。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及时发现并整治接发列车工作中存在的顽疾,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切实杜绝发生接发列车问题;该段安全分析中心将对各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追踪分析,对专项整治走过场,履职不到位的管理人员,将按重点工作不落实进行评价。(袁亮 王硼文 熊国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