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多举措组织开展“双节”期间文体活动

2017-10-13 11: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倩

十月一日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节假日,今年的十一长假和往年还不太一样,因为中秋也在这其中,所有的人都在回家以及回家的路上,而作为施工工作者,我们都在工地的一线。为确保全员度过一个快乐、团结、紧张、清廉的双节,节日期间,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因地制宜、提前筹划,以信访维稳、安全保卫、生产进度为主责,以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营造蒙华一家亲氛围为目的,分支部、多渠道、全覆盖的举行了各类活动。

9月30日项目经理部对关于认真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及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进行集中宣贯、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对双节信访维稳、安全保卫、生产进度、河道疏通、农民工工资发放排查、协作队伍驻地慰问及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和明确要求。

10月1日,经理部机关组织开展了以“祝福祖国、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国庆故事大家讲活动,并一同观看了爱国大片《建军大业》,重温先烈们枪林弹雨、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经理部所属各工区借雨歇之际,组织全员一起开展了乒乓球、象棋、跳棋、夯牌、扔飞镖、卡拉ok等文体联欢娱乐活动。活动结束后为大家送去了家居三件套、钢化杯、洗衣液、卫生纸等工会慰问日用品。

10月2日,因降雨较多近日需向下雨河流进行泄洪。项目部一工区支部快速反应、跑步进场,成立了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进驻蛮河现场,实行了24小时全天候巡查盯控,确保了人身、财产无任何损失。10月5日此次泄洪结束。

10月4日是“中秋”传统佳节,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 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各支部组织员工一起动手,包饺子、丢面片、扯拉条等,缓解工作压力、活跃生活气氛的同时,在异乡异地吃到了可口家乡饭。工地在哪,我们的家就在哪。

自10月1日至8日项目部开展了“走进工棚查民情、问寒问暖保和谐”系列活动。当日值班领导带队进驻农民工兄弟居住地,与工区班子一并对各自管段现场进行巡查,同时为协作队伍送去猪肉、大米、油等节日慰问品。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查看水、电、食堂等环境条件,询问工资发放及计发标准等实际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登记,3日内给予反馈答复,确保双节稳定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