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石质深路堑施工专项方案评审

2017-10-13 11: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海岩 刘峰

为快速推进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最后一段深路堑开挖施工,确保石质路堑爆破开挖施工安全,进一步规范现场施工作业行为,10月9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石质深路堑施工专项方案评审会,就标段内一工区DK1072+955-DK1073+950段石质路堑开挖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为石质路堑的后续开挖奠定了基础!

DK1072+955-DK1073+950段区间路基,位于湖北省南漳县武安镇申家咀村,属典型的山区地形,地表沟壑纵横、起伏较大。该段路基挖填交错,距离周边居民房屋较近。其中挖土方21.6万方,挖石方12.9万方。路堑基础所在的山体多为坚硬泥质灰岩、白云质灰岩,需要进行爆破作业。评审会上对专项方案中爆破计算参数、钻孔质量控制、警戒线安全距离、警戒时间、爆破安全防护、坡面质量控制及底层防干扰控制等提出了要求和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方案评审,经理部及工区相关管理人员对石质路堑爆破施工工艺有了更深一步的细化,并明确现场分段开挖作业及爆破设计审核流程、工艺试验总结、安全防范重点、弃渣外运线路等相关事项,为现场具体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