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途中的温暖

2017-10-12 09: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清

每个人心中都拥有自己的感动,它与我们的生活常伴,或感动于亲情的温暖,或感动于平凡的生活,或感动于工作中的无私奉献。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奔波在外的旅客,由于环境的改变,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作为一名列车乘务员,如果我们能及时用温暖体贴的语言开导他们,帮他们解决困难,将会给旅客带来极大的安慰。

节后的又一趟乘务工作开始了。今天是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二组值乘,每天面对着不同旅客,让我们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今天乌鲁木齐始发站送来了一名特殊重点旅客乘车,一位是坐着轮椅的病人,张俊虎车长与车站工作人员认真办理交接,并亲自送到9号车厢,叮嘱乘务员做好服务工作,协助旅途生活。在车门口验票的列车员看到了他们。很快的把他们送到了的铺位。开车后,和对班将刚刚灌好的暖瓶送到铺位,并面带微笑的打招呼说:我是本车厢乘务员宋宗莉,一路上有什么需要帮助,我会尽力帮助解决。望着乘务员真诚的面孔,让病人感到非常亲切。经过一番询问得知他们是从乌鲁木齐到上海看病去。向她们介绍了车上的服务设施和关于旅行的安全注意事项。一路上,宋宗莉经常巡视车厢,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上厕所时,就主动和陪同人搀扶着到厕所,自己就等在厕所门口,等病人出来,然后一起扶回铺位上。如此细心的服务让旅客非常感动。

我们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你们对我们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车厢内其他旅客都看到了这一切,纷纷赞扬。这些都是旅客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就像亲人和家人一样陪在我们的身边。

                   (周文清)

1011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