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成立青年安全示范岗

2017-10-11 16: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豪剑

10月9日上午,正值大风天气的西宁又是一番漫天黄沙满地尘的景象,在城东区,中铁电气化局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口号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5名意气风发的青年代表整齐划一,高举旗帜,嘹亮的口号声响彻苍穹。

活动开始,项目部总工牛兵宣读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启动仪式的活动流程,随后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安全工作,重在青年,在西宁站该,青年职工已成为施工一线的主体,大家要借此活动为契机,发扬青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全体上下,同频共振,牢记重托,挺立潮头,高举青春火炬,投身于今年的施工征途中去。仪式最后,项目党支部书记为青年代表佩戴了臂章。

28日晚上七点半,项目部团支部书记组织青年团员召开“发扬青年突击队作用,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岗”专题会议,就“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与大家展开讨论: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网络、培训、标语为阵地,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切实提高青年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通过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青年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帮助青年职工提高和掌握安全生产技术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三是开展安全竞赛、事故反思会等活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组织开展观看安全录像、安全竞赛、查找事故隐患、事故反思等活动,以实际案例作分析,强化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体制建设。将安全生产责任、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到岗位负责人和每个成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定期组织岗位全体人员开展安全大检查。五是积极应用安全生先进管理经验和办法。积极学习应用安全生产、教育管理的先进经验,结合项目实际,逐步提高管理水平。

此次“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在项目党支部、团支部、安质部及项目全体青年的支持下顺利召开,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项目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高举青春旗帜,发挥青年作用,共创安全施工生产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