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喜迎“十九大”,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7-10-11 16: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雪

哈尔滨讯(王 雪)“十九大”即将召开,为扎实抓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控制和预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营造“十九大”期间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结合当前七标、十标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特制定了“十九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由于目前在建工程还存在深基坑开挖、起重吊装、残土外运大面积施工情况,为保证现场安全管理,特提出以下十点要求:1、强化基坑防护管理。加强对基坑支护的检查,并设置观测点对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实施监控,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2、强化起重机械等机械设备管理。一定要做好设备的检维修、保养、自检;3、强化施工现场脚手架、模板管理;4、强化文明施工管理。保证围挡顺直整洁,场地作业无扬尘、残土外运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做到不超载,出场无车辙印,沿途无撒落;5、强化防高空坠落管理;6、强化施工临时用电管理;7、强化消防安全管理;8、强化应急管理;9、加强施工现场冬停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必须做好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保温措施,防止受冻影响结构安全质量,隧道掌子面必须进行封闭防护,施工现场要储备足够数量枕木、工字钢等应急物资;10、加强施工现场周边管线安全防护工作。

指挥部在“十九大”期间,将开展夜巡机制,采取白天巡视夜间抽查的方式,对七标、十标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