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质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质量路上不断前行

2017-10-09 09: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世霞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分公司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18A项目部按照《关于开展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2017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轨道五综字〔2017〕78号),城铁分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电报2017-99 号)等文件的要求,结合本项目部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大力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质量管控、质量重要性的宣传工作,将质量月宣传横幅“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等贴满每一座建筑,让“质量月”活动深入人心。

二是进行质量大检查。项目经理潘少林带队质量监督员及各工班长等到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大检查,对发现的质量问题防水质量稍有欠缺、外墙墙面个别出现裂缝及空鼓现象、屋面板拼接缝大小不一等质量通病提出解决方法,并对检查发现的不符合项进行了定人定时整改和跟踪验证。

三是开展预防质量通病讨论会。项目总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对现场的质量通病及预防措施等进行讨论,做好质量通病及预防措施的交底工作,预先对存在的质量隐患从源头上控制。

四是积极组织全员参加2017年质量月活动“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党工委书记兰召明号召全员参与并指定五部一室负责人负责组织、发动和协调本部门人员,各部门人员积极参加,提高了全员质量意识,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参加、答题情况良好。

五是加强对作业工人的培训,包括施工工序,工艺及相关的新员工进场技术质量培训。安全总监巩端午组织项目部员工及作业人员到标准化演武场学习观摩。

质量月活动初显成效,进一步完善了18A项目部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质量第一”的良好氛围;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牢固确立“质量即是生命、质量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提高了施工人员关心质量的主观能动性。

2017年“质量月”很快就要结束了,通过此次“质量月”活动的开展项目部的质量监督和质量控制水平有很大提高,但也暴露出质量管控的不足之处。质量工作任重而道远,质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路上项目部全体职工会继续努力,严要求,高标准,守规范,以质量求生存,求发展,努力恪守质量诚信,建设优质百年地铁,谱匠心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