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黄金周:600安康铁警坚守岗位筑牢旅客出行安全屏障

2017-10-08 18: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郝黎俊

十一长假期间许多人选择乘火车出行。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地处秦巴山区的近600名安康铁警双节期间始终坚守在一线枕戈待旦,全天候保障旅客群众的出行平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的六十八岁华诞献礼!

双节期间,安康管内各地,均以阴雨天气为主,为全力确保雨天出行旅客安全,安康铁路警方紧盯安康、汉中等客流大站,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增强民警服务宗旨意识,进一步、细化各项安防措施,全力护航旅客出行安全。针对当前防控重点,安康铁路警方把安检查危、站序维护、打击倒票作为双节安保的关键,抽调专人 “24小时”盯控在安检查危一线,持续开展站车治安整治,扎实推进“秋风-2017”战役。节日期间全处共查获旅客携带危险品3147起,治安处罚20人,查破治安案件189起,查获各类违法人员189人,破获网络倒票案件5起,抓获倒票人员3名,有效确保旅客的平安、便利出行。

针对陕南地区持续降雨的实际,安康铁路警方密切关注辖区雨情、汛情,积极会同工务部门采取添乘、徒步巡查等方式,对线路重点风险区段和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全力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期间共出动警力629人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26场次,发放宣传品12500份,受教育群众2560人次,累计巡查线路1009公里,排查线路安全隐患25处,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0件,清理各类闲杂人员23人,杜绝了危行案事件的发生。此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处广大干部民警立足站车线,积极为旅客办好事、办实事,期间为旅客群众找回遗失财物329件,挽回财产损失24.8万余元,让大家的旅途更加温馨、舒心、放心。

附图:1、特警队员24小时在车站广场值守待命

  2、民警在售票厅维持秩序、治安巡查

3、民警在广场上组织旅客排队进站

4、交警支队民警重点时段在进站口维护交通

5、警用巡逻车在车站广场不间断巡逻

6、民警在进站口组织旅客安检

7、民警进站口协助旅客接受安检

8、协助旅客拎取行李

9、维护旅客进站秩序

10、民警在候车室组织旅客排队候车

11、候车室民警组织旅客排队检票

12、民警在检票口维护进站“人潮”

13、乘警站台上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14、乘警列车上协助旅客放置行李

15、民警帮助行动不便的下车旅客

16、中秋节派出所的团圆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