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工“小事”不可小视

2017-10-08 18:4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琪

每天在工地和协作队伍打交道,会发现工友们最关心的事,往往是项目管理人员眼中的“小事”。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对“小事”不小视,真心服务于协作队伍。

“民工生活区洗手池的水龙头关不上,一直在哗哗地流水,赶快把水龙头换了”“民工浴室热水器坏了,高温下忙活一天,怎么能用冷水洗澡,先把前面这个热水器挪过去给他们用”…这是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张传昭坚持从“小事”做起、关爱民工的真实缩影。每日工地巡视后,他都会习惯性地到民工生活区走一走,看一看。“不要认为只有赶工期、狠抓生产安全才是项目部的头等大事,让工友们吃得好、住得好、休息得好,更是我们不能忽略的‘大事’”,这是张书记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切实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常思民工日常之忧,常解民工生活之难,得到了协作队伍的真心点赞。

琐碎的生活小事,比起民工每日用汗水创造的施工产值来,似乎是小事,但实际上却是密切关系工友利益和施工质量的大事。协作队伍的辛劳付出是保障项目施工生产之根基,把民工的“小事”当大事、要事来办,是管理人员应有的态度,重视工友们的生活“小事”,会有效强化个人安全生产意识,促进项目施工生产健康有序发展。(张家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