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为公平正义砥砺前行

2017-10-08 18: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向会

时值“双节”的通让二工区,既没有生龙活虎的运动场面,也没有角逐激烈的竞技赛场,而是观看《为了公平和正义》提高自身修养、陶冶情操,将反腐倡廉这一课在每个人心灵深处发芽、生根、开花、结果。

《为了公平正义》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主题,以“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主线,内容涵盖改革的决策部署,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高司法效率的改革。

司法人员须对案件终身负责。作为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石,通过施行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把优秀专业人才选拔吸引到办案一线,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

在十九大召开的黄金时间,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崇高目标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揭示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

法治建设托举社会道德,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的破坏作用。英国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

通让二工区党工委通过该片的观看教育学习,纷纷表示矢志不移的在维护公平、维护正义的道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前行。(王向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