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施工与创城同行

2017-10-08 18: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代庆

8月底,青岛市召开了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强调了创城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详细梳理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新要求。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得知后,第一时间采取具体化、精细化的强力举措,助力青岛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黑网覆盖.JPG

一是亮化施工区域环境,坚持安全文明施工,全力助推创城工作。项目部明 保证施工场地整洁、机械设备摆放规范;每天清扫道路,洒水车定期洒水降尘,保持路面清洁;将生活垃圾集中存放,集中处理;对施工区域地面裸土进行黑网全覆盖。项目部对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标准,坚持安全文明施工。

二是围绕宣传阵地,搭建宣传平台,深入推进创城工作。项目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线上发挥项目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作用,线下采用“挂标语,拉横幅”等形式,发布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重点任务等相关内容,积极参与到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不断提升项目部员工文明素质,不断扩大创城知识的宣传面和知晓率。

洒水车清洗路面.JPG

三是深化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创新活动载体,带动项目部全员创城。项目部深入开展全国青年文明号争创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弘扬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围绕环境保护、文明劝导等内容,全面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四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力助推创城活动。项目部坚持把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融入到城市文明创建全过程。先后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观看《法治中国》专题片、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项目部员工思想认识,加强项目部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助推创城活动。

据悉,该项目部已经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首的项目部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自上而下地有组织监管、有责任人主抓、有规范和有标准可依的科学创建态势,为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毛代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