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倒开”千余旅客脱险

2017-10-08 18: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虎

“客车K1615次司机,前方K197+794m处线路情况不明,请立即停车,立即停车……”9月27日12时06分,大雨如注,安康机务段火车司机吴永杰机班驾驶着K1615次列车正以38km/h速度在西康线小河镇至大岭铺间缓缓前行,突然机车无线列调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呼叫声。

吴永杰立即采取停车措施,将列车停在一个隧道内,经过多方联系得知前方雨情严重,洪水漫过铁道,千余名旅客面临着生命危险。该段指挥中心获悉信息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经过与路局调度所、相关车站紧急商定,决定安排在后方小河镇站停车的机车从尾部进行救援,将在区间滞留的千余名旅客拉回后方站。

“换向手柄设置向后位……”吴永杰在救援机车从尾部连挂上K1615次后,用电话向救援司机进行汇报。该段担当救援任务的喻志明机班接到命令后,即刻与原牵引的货物列车进行摘解,前往被困地点救援,并时刻保持着与列车调度员和救援司机的联系。

“笛……”随着一声汽笛长鸣,K1615次从区间徐徐启动开始 “倒开”前行,14时12分安全地停靠在后方小河镇车站,把千余名旅客带至安全地带,该段指挥中心的全体成员和吴永杰他们揪着的心放了下来。

该段牢固树立全员全年全方位防洪理念,完善汛期安全措施,强化培训教育验证,动态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常态化开展防洪救援演练,切实提升每名干部职工的汛期安全防控能力。截至9月30日,该段已安全生产4579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