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亏戴了安全帽

2017-10-08 08: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昭 毛代庆

“去施工现场一定要穿上反光背心,戴上安全帽。”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汽车东站项目部每天早晨点名时都能听到这熟悉的话语。这句话别人听到可能感觉习以为常从而无动于衷,可是该项目部现场队长张剑楠每次听到后都会下意识的检查下自己的“装备”,做到“有备无患”。

9月份的一天,该项目部深辽立交工程辽阳东路东南象限辅路正热火朝天地施工大干,身为现场队长的张剑楠在项目部驻地和施工现场间来回奔波。由项目部驻地赶往施工现场途中需要经过一条已经修建好并已经开放通行的路面。就在张剑楠快步行走在路面旁人行道时,一辆从他身旁正常行驶的车辆突然碾飞了一颗儿童玩的弹子,直直的飞向他的安全帽。“当”的一声,张剑楠只感觉有人重重的敲了下他的安全帽,随即听到“叮”的一声,砸中他的物体掉到了地面。张剑楠取下安全帽,看到帽子左前方边缘被弹子碰撞出了的浅浅的印记。“幸亏戴了安全帽,不然少不了要入院住几天。”张剑楠攥紧了手中的安全帽,不由地出了一身冷汗。

该项目部通过这件“小事”,从中积极吸取经验,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每次早晨早点名晚上交班会时,向项目员工讲述发生在我们自己身边的安全小事,从而让员工进入施工现场能够自觉主动配戴安全帽,助推了该项目施工生产的安全平稳推进。(张传昭 毛代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