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节”舒适出行的同时,莫忘了默默付出的铁路人

2017-10-02 14: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据了解,为了迎接“双节”的到来,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9月28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加1179万人次,增长10%。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叠加的小长假出行中,铁路部门通过增加车次,安排更多的人力物力在各大车站维持安保,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安全出行。(人民铁道网)

双节期间,“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在车辆设计上,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至4050毫米,进一步增大了旅客乘车的空间;在服务设备上,列车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调节不同的光线环境;在便民出行上,车厢内实现了无线WiFi全覆盖,并配置了充电插座上的USB接口……这些大大小小的细节,正是铁路人肩负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子,一直为人们安全、方便、快捷、舒适出行而不断砥砺前行,追求卓越。

这些年不少的大学生选择了铁路这个大家庭,他们背井离乡,不远万里来到铁路单位,经过上岗培训和日常工作后,大部分人体会来铁路是付出和辛劳的,而不是 “享受”福利和待遇。如今,他们已经意识到“敏感用心,认真务实”的含义,作为新一代的铁路人,在接过上一代铁路人的重担的同时,将继续为铁路发展建设默默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在乘坐安全又舒适的高铁时,请不要忘了为你舒适出行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人,他们为你的出行牺牲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牺牲了与恋人之间相处的时间,牺牲了照顾孩子的时间,他们也想回家看看父母,也有着回到家那一刻的喜悦的心情。相亲相爱一家人,在社会这个大家庭当中,彼此都需要相互理解,包容和照顾,社会才能和谐,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