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列检的成长之路

2017-09-30 16: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勇 高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眨眼之间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列检到海勒斯壕南站从学习到实做已经两个月了。经历了一开始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列检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能够较好完成包神机务分公司的列检任务,学到了很多,进步也很大!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列检这个工种,可以说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这一路走来有诸多不易,有得到甲方肯定时的喜悦,也遇到过迷茫,但是全体列检人员内心始终坚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神朔铁路运输处海勒斯壕南站列检所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7月8日,29名青春洋溢的青年,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来到海勒斯壕南站,开始了列检工作的新生活。做为轨道运营公司第一批列检人员他们既感到自豪又深感身上的担子之重,为了满足业主的要求争取早日定岗作业,运输处领导聘请了车辆专业的专家对这批列检员进行培训,在之后的一个半月期间进行了全天候的岗前培训,上午进行现场实训,从最基本的车体及车辆配件到两车一侧包台车作业、四车一侧包台车作业、更换闸瓦、第四种检查器的使用等训练,让他们慢慢的对列检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学员的他们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铁道兵精神,每天风雨无阻坚持训练,为了加强业务能力,他们主动要求加大实训练量,只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列检人员。考虑到理论结合实践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午在教室里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大家认真学习老师讲的每一堂课,积极做好笔记,打好理论知识基础,晚上通过晚自习时间把当天不明白的问题共同解决。

通过一个半月的学习,8月18日,神东圣园作业场正式开通,这是属于中铁十五局的第一个列检作业场!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包神列检队正式开始作业,标志着公司列检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开始,也是这29名新同志进入工作岗位的起步。从作业伊始他们就本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边干边学,像同行学习,像业主学习,从基本的台帐建立,制度修订,整体的作业质量也在逐渐的提高,从刚开始的技检作业时间长到现在合理安排转尝技检作业、及机车试风时间。学会了处理互钩差、电动脱轨器操作、空压设备及试风装置的操作,利用休班及待班期间修缮了去做业场的道路,防止冬季作业因为道路结冰而摔伤,这虽然只是一条小路,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十五局列检的成长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列检板块还是个“新生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一路需要陪伴,也需要呵护,但庆幸的是列检这个“新生儿”受到了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有了这多“有心”的人,加上这帮年轻力量的自身的努力,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的列检板块定会茁壮成长,创造辉煌!

(:李勇 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