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三严”夯实管控保安全

2017-09-30 16: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为了强化全体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公司以“双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机车质量普查为契机,狠抓管理人员的履职考核能力,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质量。

细化岗位职责,实现“明则”制度化。公司党政把整顿干部作风作为安全风险关键典型,全面落实“五个一”制度,结合现场安全生产实际工作,制定“一岗一日一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管理人员的履职考核办法,细化岗位职责,下发干部包保通知单,紧密围绕“大干四季度,实现安全生产年”的重要任务,不断推进创新。根据量化指标数量,每月对干部作风和包保情况进行抽查、考核、汇总,并下发月度考核通报,动态了解和准确掌握管理人员履职情况,以履职能力的提升促进风险源辨识与风险管控。

端正工作态度,实现“履职”职能。公司对思想不在状态,作风不实的管理人员亮红灯,以“查思想、查管理、查作风、查标准、查落实、查两纪”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管理人员履职尽责考察工作,通过严格考核,对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工作作风、作风建设、争当表率、职能发挥、廉政用权等进行考评,在机车质量管理、物资管理、人员管理、档案管理、思想建设、学习技能、强化职责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形成涵盖各方面监管内容的立体网格,对关键岗位、关键处所、关键环节、关键时间的检查盯控。

督促强化检查,实现“问责”程序。公司按照“检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查找不准不放过、情况不清不放过、原因不明不放过、危险源没有预见不放过、隐患不解决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管理不到位不放过”“把不放过”原则,认真抓好现场管理,全力强化安全基础,落实闭环管理。自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节前安全大普查以来,公司对现场检查的六大安全典型问题,四条规章制度不完善进行了挂牌督办,彻底整治。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