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检修工队6S管理效果实

2017-09-30 16: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昊坤

自开展“基础建设年”活动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认真学习落实6S管理制度,按照其方针在办公室、材料库率先进行了细致的改进工作。

首先在对于办公室的6S管理之中,依照文件要求,对大文件盒背脊、盒面进行统一化设计,消除原先大文件盒背脊和盒面的存在的标识不规范,摆放无序的缺点,为了进一步提升办公效率,使得大文件盒可以快速便捷的找到,并且快速依照大文件盒应有的摆放顺序准确归还,特意对大文件盒进行编序,在原先大文件盒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合理化增添次序,这样既保留了人们原先的习惯,避免了排序带来的不适应,又进一步确保了文件盒的摆放的工整,同时为了更加直观便捷的放置大文件盒,在大文件盒的背脊增加具有不同颜色的三角图形,直观方便的归还文件盒。

在大文件盒的背脊标签方面,按照公司要求分为6行布局,每行按照文件要求,对其每行内容进行安排并遵守标示尺寸,使得标识可以合适的放入大文件盒标识中,盒面依照盒背脊的排序方式进行排序,做到规范化,合理化的布局。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6S管理,对零件库房再次进行整理、整顿工作,同时加强有关素养方面的印象,达到养成习惯,主动改善的良好习惯。在先前的5S整顿工作中,对材料库的5S管理,已消除东西摆放混乱,没有相应的摆放规则、次序的问题,在这次6S整顿活动中,主要进行6S整顿中的四定三易要求,达到定数量,定位置,定方法,定标识,易见,易取,易还,增加5S管理中所没有的安全项,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坚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定期进行打扫除尘等工作,以形成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

经过这次6S管理检修工队的工作环境,氛围为之一新,这次的6S推进工作检修工队在各班组中推进的最为迅速,效果显著,受到上领导的热烈好评,京局、四局等部前来参观学习,并且拍照作为参考,在这次6S管理之下,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又上一个新的阶梯,工作效率又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李昊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