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光下,捣固忙

2017-09-30 15: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0日2时,天空高高悬挂着一轮明月,皎洁的月光为南昆线下塘站披上了一层薄薄细纱,柳州工务机械段维修一车间职工正在下塘站至喜屯站区间进行大机作业。

“各大机注意,2时20分封锁进入区间作业,请做好准备。”2时15分,现场指挥人员的对讲机里传来封锁命令。

2时28分,大机到达施工地点,大家井然有序地开始各项工作,调查线路、松钢轨扣件、解锁放车……月光铺满大地,铁路旁田野的轮廓隐约可见。

“前方100米处有三角坑,操作手请注意配合线上人员捣固。”负责检查线路的职工李承明弯下腰贴在钢轨上发现了问题,便用对讲机提醒道。

“收到,三角坑我负责,你继续检查线路。”大机指挥人员马国梁说。他站在26号捣固车旁边观察着机械状况,还时刻收集着现场各类信息。

“这里要进行3次捣固……”马国梁一边半蹲着用手势比画着和一号位操作手交流,一边用对讲机通知二号位操作手。

4时20分,施工任务全部结束,职工提前20分钟开通线路。

返回驻地的路上,不知谁在人群中念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借月光游……”马国梁抬头望了望月亮,饶有兴趣地接道:“兄弟,这是要借着月色美景举杯畅饮谈人生吗?”顿时,大家爽朗的笑声在夜空中回荡……童威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