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80服务队”情系“采棉人”

2017-09-30 15: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依容 刘忠建

(邱依容 刘忠建)9月10日,重庆北站站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重庆各区县的1177名“采棉人”,兴高采烈地奔向重庆客运段今年值乘的首趟“采棉专列”——重庆北至乌鲁木齐K4732/4733次列车。

乘务员精神抖擞,做好了迎接旅客的准备。3名来自该段“580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协助“采棉人”寻找车厢、提拿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旅客。

9月,该段将值乘两趟“采棉专列”。他们提前组织乘务科、安全科等职能科室以及京广车队、上海车队两个值乘车队召开工作对接会,从人员组织、乘务管理、安全防控和“两纪”卡控等方面进行提前部署,确保运输安全。

同时,为提升服务质量,该段还抽出党员骨干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采棉人”提供帮助。旅客张先生有着直观的感受,他腿脚行动不便,还带着大件行李。志愿者第一时间在人群中发现了他,并上前帮助他快速到达车厢。刚落座,他便向旁边的旅客称赞起来:“现在的铁路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铁路职工却像家人一样对待我。”

当天16时43分,“采棉专列”缓缓驶出站台。车厢内,乘务员忙着整理行李架,登记重点旅客;广播中,循环播放着安全提示以及沿途停站情况。志愿者也没有闲下来,拿着印有乘车安全常识、设施设备位置和使用方法的《安全宣传图册》进行宣传,并对重点旅客做好“一对一”乘车提示,确保乘车安全。

该段还根据“采棉专列”客流特点和线路特点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制定《采棉专列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对餐料的管理,精心制作美味可口的营养套餐,让“采棉人”坐得安心、吃得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