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教徒学氛围浓

2017-09-29 19: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没有勤奋好学的点滴积累,何来立足岗位的心安充实?”,自9月18日以来,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第二批学员新工纷纷跟随师傅的脚步,带着满心的期待和好奇加入到行车一线的见习中。

“师傅,进站信号机长啥样子?我怎么辨认这些信号的显示呀?”学员张飞挠挠头,紧皱眉头,很是迷惑的问着正在站停休息的邹师傅?“把《技规》书和《行规》书找出来,来看,进站信号的显示意义……”这时的邹师傅指着《技规》书本上关于四显示自动闭塞区段里进站信号机的相关内容,一一在纸上给他罗列介绍,用自己总结学习技巧,通俗的引导他如何去理解这些“死知识”,啃规章书本,并在运行中现场指导讲解,引伸出其他方面涉及到业务知识,进行传授教学。

在他上线学习的这两圈车中,一路上不仅收获颇深,而且在师傅耐心的提问和任务安排下,做足笔记,加强记忆,自己用心观察,仔细记录运记上襄渝线上下行的分相个数,站线股道,同时在师傅所给的学习技巧和自己总结的速背口诀中中附带记住了一些鸣笛的信号显示,呼唤应答的简单要点,“起1,退2,3召集……”以及关门车的变挂要求“前三后一中不连”,以副司机的学习标准要求着他多掌握一些业务知识,有时候想到重点关键的地方就抛砖引玉,举例细讲,包括申请特殊前移的换算公式,空转滑行的现象危害都逐一详讲,使得坐在副驾驶上的我在业务知识的学习上也深深收益,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就连挂车钩位调整的判断处理也给予了我和他相应的业务技巧和启发。

笔记不停做,思考不断有,“在师傅的严格要求和精心讲解下,使得励志拔尖成为待务副司机的我在接触陌生迷惑的工作学习中逐渐摆脱棘手和焦虑,在背死书的学习困境中得以雪中送炭,让我在后一阶段的选拔学习中奠定基础,很好的进入学习状态。”学员张飞会心一笑的说。

图为学员正在认真听师傅讲《操规》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