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排兵布阵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2017-09-29 13: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为全面确保冬季运输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集宁机务段围绕全年重点生产任务及冲刺安全年的重要任务目标,全覆盖培训、全方位检查、全心意服务,充分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首先这个段分系统、分岗位有针对性的对全段干部职工进行了防寒安全培训考试。他们以岗位冬季作业程序为重点,根据管内新设备、新技术投入运用的特点,特别是对关键工种、关键岗位作业人员及“三新”人员分车间每人进行补强培训,进一步强化职工过硬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提高职工冬季作业技能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其次这个段成立了防寒过冬安全检查组,对各异地车间、整备场以及调车作业繁忙站场的特种设备、人身、交通及防寒过冬准备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段接送乘务员的汽车防寒过冬换季保养、车辆配置灭火器情况、全段土暖气和取暖火炉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和督办。   

同时,为有效应对和降低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这个段按照部门分工、干部包保的要求,对遇恶劣风雪天气时气象信息的通报、应急预案的启动、机车质量的保障、人员业务素质等工作做到超前预想、措施有力、妥善处置,全力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