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拉开机车秋季整修序幕

2017-09-29 13: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为做好今年冬运机车防寒工作,集宁机务段针对担当区段点多线长和北方地区寒早、寒长的特征,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精心筹划,确保机车平安过冬。

这个段在秋季机车整修工作的基础上,对防寒工作进行了统一部暑,加强检修、技术、教育、运用等部门协作,认真分析历年冬季机车质量问题,重点抓好冬季机车水管冻结、油管挂腊、低温死机、制动系统冻结等问题的整改。根据该地区冬季周期长、机车车型杂、运用周期长的特点,把握防寒关键项点,确定了机车防寒关键区域、关键时间段,对电力机车制动屏、司机室、制动机、电器部以及内燃机车柴油机、油水管路等重点部分分块包保,细化、量化机车防寒检查标准,对机车进排气系统、油路系统、冷却系统、电器线路、高压设备、各种橡胶件及阀门进行重点整治,对所有运用机车逐台进行防寒性能鉴定,确保运用状态良好。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还加大对职工防寒培训教育力度,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专题攻关组,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电气设备、电车车顶等关键部位进行技术攻关,重点整修,着力解决内电机车防寒过冬的难点问题,确保台台质量达标,不放一台“含糊车”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