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开展路外伤亡事故专项整治活动

2017-09-29 13: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近日,集宁机务段组织干部深入各异地车间、继乘点,对乘务员在路外伤亡事故高发区段增加鸣笛频次和时间进行专项抽查。目前,该段以排查关键区段、抽查关键时段为抓手,开展路外伤亡专项整治活动,全力遏制路外伤亡事故。

这个段一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通过组织乘务员进行日常学习、出勤指导、下发宣传小册等方式,向乘务员宣讲路外安全形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另一方面,加大对路外安全关键区段、关键时段的排查,并对今年来该段发生的路外伤亡事故进行分析,筛选出包括集二线在内13处关键区段和6个关键时段。此外,该段还要求乘务员要熟练掌握所担当路外安全关键区段的卡控措施,在进站和通过桥梁、弯道等路外安全关键区段时要增加鸣笛频次和时间。

在此基础上,他们要求各运用车间干部、指导司机加大添乘力度,督查开展路外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集中力量对安全关键地段和关键时段进行重点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责令相关部门整改,对反复发生问题的机班,车间将在组织分析的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全面防范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