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卡控调车安全确保运输稳中有序

2017-09-29 13: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集宁机务段通过对调车机严格安全风险排查、规范管理调车制度、强化现场作业卡控和监督检查盯控等多项措施,确保调车作业绝对安全。

这个段根据调车作业特定,每周坚持对调车机现场情况的摸排分析制度,组织安全专职、指导司机,通过跟车添乘、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实际情况。严格落实调车作业防溜措施,库内作业调车或专调机车调车作业时,要认真执行调车作业防溜联控制度,必须与有关人员进行防溜联控,未得到车站有关人员的应答,不得进行摘挂作业。对于调车作业过程中涉及穿越家属区的情况,坚持道口前一度停车,确认道口状态,没有人、车后,再动车。

这个段要求乘务员时刻注意信号并回示,不间断地进行瞭望,认真执行呼唤应答制度,坚决做到没有信号不动车,信号或指令不清立即停车。特别是针对首架信号机,采取机班二人同时“手指口呼”的“双保险”确认,防止因误看错看信号而发生冒进事故。在调车作业过程中,对推进车辆连挂时,必须确认好十、五、三车的距离信号。

同时,该段管理干部要每天抽查分析调车联控录音和监控视频,利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加强调车信号“手指口呼”确认情况的抽查,严格遵守调车作业各项限速要求,对不按规定执行调车联控、确认调车信号的及时通报,确保调车作业安全有序可控,不发生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