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泉市护路办多举措加强铁路联防工作确保“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安全畅通

2017-09-28 17: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毅

为确保辖区沪昆高铁、沪昆普铁“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运输安全畅通,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从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自9月20日以来,多措并举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力度,全力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

依托村(居)委会的铁路护路工作站,建立了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连日来,全市4个分队每两天集中开展一次 “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整改,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结合辖区线路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了巡防线路,合理调配巡防力量,组织护路联防队员重点加强铁路沿线桥梁、隧道、重点路段的巡逻防守,杜绝巡防死角,加强护路队员上岗到位的检查力度,严格队伍管理考核,使其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全区铁路安全畅通。

走进了安谷、沙坪、黄丝、鱼酉、甘巴哨等学校,通过悬挂标语、举办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走进铁路沿线冷溪、玉庄、新普街、黄丝、下街、鱼酉、梅花土、甘巴哨等村民组开展以增强铁路沿线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护铁路安全自觉性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爱路护路意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协同当地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治安大整治,重点加强对辖区废旧收购站点、危化物品、管制刀具的清理整治,同时加强对各类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严厉打击盗窃、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的违法犯罪分子,确保铁路沿线治安良好。

此外,福泉市铁路护路办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先后深入长沙坪、黄丝、鱼酉、安谷、马场坪、甘巴哨等村,对辖区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护路队员到位情况、排查隐患整治情况、沿线人畜管控情况以及护路宣传落实情况,以督促改,进一步落实了责任,完善了预案,灵通了信息,确保铁路运输各个环节安全畅通。(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