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精心组织、 迅速行动,确保项目管理实验室主题活动全面扎实开展

2017-09-28 16: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为有效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全面推进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以“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为主题的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项目一张表”具体指《在建项目工程经济管理情况“一张表”》;“1234项目管理法”具体指:确定一个模式:项目管理模式;抓好两个策划:施组策划方案、盈利策划方案;做到三个规范:规范责任成本实施、规范劳务队伍管理、规范物资设备管理;严格四个监管:监管里程碑计划、监管信誉评价、监管安全质量、监管项目盈利水平。

以“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为主题的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项目管理室活动为抓手,促进项目盈利水平有效提升,着力改善企业运行质量,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管理活动,将有力促进集团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广州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集团公司总体部署迅速展开行动,确保项目管理实验室主题活动全面扎实开展。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贯。在收到集团公司开展活动的文件后,立即组织分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公司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只有全力推行“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才能真正实现项目的科学管理,才能保证项目受控、管理精细,才能保证项目产生更好的收益。并于当日即对文件进行了转发,次日即完成了分公司机关各部门和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记名传达、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广州分公司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广州分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对活动筹划到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

三是迅速行动、务求实效。广州分公司目前已完成了活动的贯彻学习和实施细则的编制,并于9月27日完成了对新开工的梅汕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现场宣贯和推进工作。广州分公司还重点加强了活动前期准备,结合分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治理体系完善工作,在制度梳理的基础上提炼了此次主题活动涉及到的管理制度、办法等相关管理要点,编制成小手册,准备随活动实施细则一同下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对下阶段要开展的课题选择进行了前期研讨,对后续工作逐一进行了安排。

项目管理是企业经济收益的源泉,项目活则企业活,项目败则企业败。广州分公司将在集团公司的组织、指导下,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扎实全面的开展好此次主题活动,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和项目盈利水平,促进公司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