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人才培养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2017-09-28 16: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专业技术

(胡艳波 季鹏飞)今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科学规划,完善机制,注重提升高铁人才素质,强化学习交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使人才培养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以高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为重点,哈尔滨局积极探索和尝试人才队伍建设模式。他们按照先培训、后过关、再补强的思路,采取开办动车讲堂、选拔技术尖子公开授课、现场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加强职工业务培训学习。他们通过选拔、培训、演练、淘汰等环节,从动客车相关岗位中选拔优秀人才进入骨干班深化培养,以满足运输生产对技术队伍建设多样化、专业化、高端化的要求,逐步完善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体系。

哈尔滨局强化对外学习交流,选派优秀人员参加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办的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任职培训班、提高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与路内其他动车段的专业人才沟通交流等方式,学习先进的技术理论和管理理念。他们组织专业技术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赴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汉口动车所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借鉴各动车所先进的管理理念与高效的检修模式。

这个局突出大学毕业生培养,由动车段8名首席诊断师牵头、大学毕业生自愿报名,组建百人技术攻关团队,通过不断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探索动车组相关技术,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动车组的日常运用与维护当中,切实将大学毕业生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生产、解决问题的业务能力。

该局建立了过关培训与季度星级评比挂钩、级别奖励金额线性增长的人才队伍提素激励机制,每两年进行一次诊断师分级选拔,拓展优秀技术人才的上升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