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体婚礼是摒弃大操大办的一剂良药

2017-09-28 16: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修桧

“炎黄二帝为鉴,中原铁道为证。我们愿以爱的真诚建设郑铁家园,我们愿以爱的名义相伴永远……” 9月26日,郑州铁路局举办集体婚礼,46对新人身穿中式服装,共同喊出了爱的誓言。就在同一天,来自南昌铁路局一线生产岗位的火车司机、车辆检修工等8对青年,在单位同事、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庄重许下了对彼此挚爱一生的誓言。(9月27日《人民网》)

近年来,我们享受到了铁路快速发展的成果。高速铁路四通八达,出差方便了,旅行说走就走了,乘着高大上的动车出行成了一种享受,而这些都是建立在无数的铁路青年职工的付出上。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新线不断开通运营,上万名毕业于全国各大院校的大学生、高职生充实到铁路一线,并逐步成为运输经营一线的中坚力量。

人们常说:皇帝女儿不愁嫁。由于铁路“白加黑、五加二、假日忙”的工作性质,以及工作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偏远小站,许多年轻人交友圈子小,更谈不上谈婚论嫁,婚恋难造就了一批“圣男、圣女”。随着近年来铁路高速发展,新设备、新技术大量上线投入使用,致使许多铁路青年职工把主要精力用在工作和学习上,缺少时间和平台去交朋友、谈恋爱。

为帮助青年职工安心安家,助力他们扎根铁路,更好地服务运输安全生产,铁路企业设身处地为职工谋福利,担当起红娘的责任,组织联谊,举办集体婚礼等。相比于大操大办,集体婚礼又时尚、又经济、又省事,还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大大地减少了因为结婚大操大办、攀比等社会不良风气的发生,也让新人们增添着太多的感动。同时,企业为新人们举办集体婚礼,让众人见证爱情的甜蜜,让职工在工作繁忙、紧张的情况下,新人们工作不会受到影响,更有精力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倡导青年践行务实节俭的消费观,举办青年集体婚礼,既不落俗套,也能为势单力薄的年轻职工省去很多开支,可以让职工们共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累累硕果。集体婚礼见证爱情,现实意义远远大于职工对婚礼形式选择。节俭、文明、健康的集体婚礼,笔者希望办的越多越好,让更多新人收获着更多的幸福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