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后勤部长

2017-09-28 08: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奎明芳

称呼他为“老徐”不是因为他年龄长,而是因为他工作兢兢业业,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认认真真。大家口中的“老徐”名叫徐海燕,是徐盐铁路一名普通的建设者,正值知命年的他干净、利索、风趣、幽默,不辞辛劳、胆大心细、作风严谨;但岁月的痕迹早就在他身上遍布的淋漓尽致,皱纹、白发、驼背、肩周炎等,可这些并不影响他对工作的热情,一直以来他把大家的事情当成是自己的事情。

食堂管理

2015年12月底,由于工作需要老徐被调到江苏徐州睢宁徐盐铁路担任后勤部部长。尽管前期的工作乱、杂、多、碎,可他却不厌其烦、乐此不疲,认认真真的去对待。2016年12月27日徐盐2标所有参建人员从徐州转移至睢宁县傅楼村的新办公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大家有热饭吃,全身心投入徐盐铁路建设,老徐组织装修食堂、采购炊具、紧张而又有规律。12月30日职工食堂正式开饭了。在寒冬腊月里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同事们满意的笑了,老徐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百人百味、众口难调。老徐告诉我们,青海、甘肃人最多,喜欢吃面,南方人爱吃米饭,虽然河南人、山东、山西的人就那么一个两个,但也得照顾口味,根据个人的口味做,食堂就成饭店了,也是有点不可取的。针对此种情况,老徐经常把大家召集到一块,让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有什么建议就说,他把大家的建议归纳整理之后,提出了“花色品种多样化、后勤保障大众化”的服务标准,基本上满足了大家的口味。

车辆管理

众所周知,车辆管理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其过程包含了车驾驶员管理、车辆调度、年检、维修、保养等多项工作。他结合指挥部实际情况制定了《车辆与驾驶员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车辆管理细节及驾驶员注意事项。严格规范用车审批流程,准确掌握每台车的出行状况,确保车辆调度安全、有序、合理的运行。

“徐主任,有没有车我们要去开标?”

“徐主任,有车吗?我要去一下睢宁站常”

“徐主任,方便安排个车吗?要去国土资源所送图纸去。”

“稍等,马上给你答复。”

“小车值班室找张师傅。”

“安质部一会儿要去装订资料,正好拼车吧。”

每天电话安排车辆成了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对于各部门的用车需求,他总是不厌其烦、多方协调,尽可能满足工作需求。他说:“调度车辆是我的职责,我绝不能因为车辆而耽误人家工作”。

物业管理

“徐主任,浴室没有热水1

“徐主任,洗衣房的灯不亮了。”

“徐主任,我们206宿舍的墙上电源插座没电。”

“徐主任,宿舍的窗帘坏了,拉不下来了。”

“徐主任,一楼北门的门把手坏了。”

…………

这些日常琐事也成了他工作的重要一部分。他每天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同事们提到这些事情,他从来么有拒绝过,也没有懈怠过,一句“我去看看”,徐主任就带着他的弟兄们排开摊子,尽力的去努力完成。从旭日东升,到夕阳西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指挥部的角角落落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而他从未有半句抱怨,总是乐呵呵的跑前跑后。

“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才能对得起党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他是这么说的,他确实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如何脚踏实地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这就是我们的老徐哥,哪里需要在哪里。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大家的肯定就是老徐的收获。老徐依旧忙碌着,出了小车值班室就进食堂,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徐盐铁路奉献着自己并不年轻的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