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双管齐下全面提升调车作业安全

2017-09-27 17: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进入9月份以来,集宁机务段安全大检查和调车、瞭望专项整治活动双管齐下,对调车作业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加强调车作业安全关键控制,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确保车间调车作业安全。

该段结合担当交路的实际情况,对担当调车作业过程中容易“误认、漏认、不易辨认、不能辨认”的调车信号机、右侧信号、股道内设置的调车信号机上设置的“警示标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标识不清、位置不明、效果不明显的“警示标识”进行更换,全面满足乘务员作业过程中辨认需要,切实起到警示和提示作用。

按照精细检索,突出现场要求,该段全面加强了“音频、视频、现潮分析力度,增加机车音视频在调车作业检查中的比重,重点对作业繁忙、地处偏远、设备陈旧的关键区域,机车出入库、作业交接班等关键环节,后半晌、后半夜、后半段等关键时段进行检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公示,警示督促乘务员认真执行两标作业,彻底消除乘务员思想上的“解放区”。

在现场检查方面,该段重点按照三定(定抽查时间、定抽查地点、定抽查发现问题件数)要求,加大对调车作业过程中精神不振、间断了望、不按规定确认门灯和右侧信号、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接打手机等严重违章的查处力度。并按“有分析、有教育、有考核、有整改”原则,对发生的问题进行件件分析,找出真正的原因教训,进行扩大教育,全面围歼现场违章违纪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