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以赴备战“十一”黄金周

2017-09-27 17: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针对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临客开行多、货车车流大、机车周转快以及运行图调整的特点,集宁机务段周密部署,精细安排,确保黄金周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把旅客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具有操纵客车资格却很少出入呼和浩特、呼和浩特东、包头、包头东、乌兰察布等客运大站的货物列车乘务员进行再培训,重点讲解站场布置、特殊信号机设置、股道有效长度以及客车列尾装置使用等。安排客车机车乘务员给大家介绍平稳操纵、对标停车技巧。培训完毕,采取默画站场示意图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不合格的人员禁止担当客车牵引任务。列出添乘计划表,安排安全、运用管理人员趟趟添乘,协助瞭望,共保安全。

黄金周期间,旅客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对客车正点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防止客车晚点,该段充分研判秋季昼夜温差大给机车质量带来的影响程度,结合机车秋季整修工作,出库前全面检查试验,杜绝机车带“脖上线运行。整备车间优先布置客车机车的整备股道,选派作业人员,值班干部进行现场盯控,保证机车正点出库。

为保证各项卡控制度落实到位,该段班子成员分别包保10个车间,明确包保责任、工作重点、检查频次等。成立10个检查组,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强化对后半夜、后半程和交接班时间段的现场作业卡控。对安全问题多发的车间、班组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较大问题,运用日分析追踪、每周五对话、督察督办等形式,督促责任部门立即整改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