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在浮龟特大桥组织桩头施工交流会

2017-09-27 09: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卿佳鑫

2017年9月24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安质部组织在浮龟特大桥的桩头施工现场会,参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切的交流。

在施工现场进行参观之后,全体人员于上午十点钟在兴泉铁路XQNQ-7标三工区四楼会议室集合,正式召开了浮龟特大桥桩头施工交流会。会议上重点介绍了桩头环切法施工工艺,并指出了该工艺具有避免桩头破损,保证桩基的高度和保护层,桩身完整性,避免主体钢筋损坏;节约破桩时间;减少工人的工作量等优点。

在此期间,指导人员特别强调:在钢筋剥离后,在切缝以上1-2厘米,沿桩头四周,每根桩均匀布置2-4个孔位,利用凿岩打孔机打孔,打孔深度约为20厘米即可。打入时尽量对称水平打入以保证断裂面保持在同一水平面。钻孔完成后,插入楔形钢钎,加钻顶断桩头,钢钎水平或稍,然后利用风镐打入钢钎,使混凝土在环形断桩孔处断开。每个钢钎配置两个夹片,在桩头顶断后,便于钢钎的取出。桩头顶断后,利用钢丝绳、挖机或吊车进行吊离。起吊前确保桩头和桩身完全分离,然后进行起吊,起吊时尽量轻起以免对钢筋造成损坏,同时避免碰撞钢筋造成桩头混凝土受力破损。 

完成施工工艺的介绍讨论后,各个工区开始发表意见以及在实际施工遇到的问题,在此环节中,相关技术人员集思广益,对于一个存在的困难或问题提出各自构想的解决方法,并且讨论其可行性。其中关于隧道出渣的问题,讨论最为活跃,由于各个工区交通环境同样处于不利情况。地形复杂,针对各个问题,经过各个工区的意见提出,以及安质部的总结性分析。为类似施工存在问题提供了几条可行性较强的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所具备的施工作业条件,提供了专业性意见,这对工区日常的工作开展和应对突发情况的方式方法带来了可靠的技术指导。针对其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安质部将积极分析,为施工现场做好施工交底以及应急预案的施工技术储备资源。

(撰稿:卿佳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