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吃苦发挥到极致——记广州供电段变配电检修车间 陆帅

2017-09-27 09: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锦瑶

陆帅,现任广州供电段变配电检修车间高压试验工。他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岗位上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业务能力,出色地完成班组的每一项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他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铁道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员,2015年获得“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2016年被广东省评为2015-2016年度“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且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段、车间组织的政治学习、培训和文体活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

在工作中,由于现场作业情况与在校所学知识有所不同,他就主动要求多下现场,经常向现场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请教,充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凭着认真工作的态度,他稳扎稳打,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已熟练掌握了高压试验工的工作。他的这种吃苦耐劳,勤奋学习,肯于钻研的精神得到大家的赞扬。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管理、创一流”工作理念,做到作业标注化、规范化。他把安全放在首位,无论是设备年检,还是应急处置,都提前准备好作业方案,分析作业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制定解决办法,不给安全隐患留有余地。

他还积极参与班组管理工作,协助工长抓好业务学习和材料管理工作,积极参与车间的技术攻关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安全生产做出了贡献。

众所周知,接触网雷电过电压对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的可靠性有严重威胁。当接触网遭到雷击,而防雷工作不到位时,将引起线路跳闸,直接影响高铁的运营。针对这种现状,他组织青年职工共同开展技术攻关,通过上万次试验,《降低高铁网开关跳闸次数》攻关成果中探讨了接触网防雷的有效措施,通过在实际生产中实施,这些举措能够有效降低高铁接触网雷害,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有力的保障。此外,他还参与《降低高铁枢纽分段绝缘器铜滑道更换次数》、《高铁牵引电缆在线监测系统的研发》QC成果攻关,在历年QC成果发布中取得了优秀成绩。

作为团支部书记,他牢记自己的任务,努力协助好段团委开展的各项团的工作。他组织建立了车间团员学习交流群,及时传达上级组织下发的文件,带领团员青年针对安全生产、管理、设备缺陷、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取得显著的成绩。他还组织成立“读书会”,号召车间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提高了车间团员青年的学习积极性,使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深入人心,融于团员青年的生活、学习 、工作。(简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