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只有不断拼搏才能“出彩”人生——记广州供电段中山高铁供电车间喻旭钢

2017-09-27 09: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骏腾

喻旭钢,一个2013年入路的小伙子,从广州供电段英德供电车间到中山高铁供电车间,历经电力、变配电、接触网等岗位,再到今天的中山高铁供电车间学习技术员,在2015年集团公司供电系统第四季度抽考比赛中,和其他选手共同获得团体第一名;在2016年度段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高铁接触网工理论第一名;在2016年度段全日制大学生技术比武中,获得接触网工理论第一名、接触网工个人实作第二名、接触网工个人全能第二名、接触网工团体第二名;在2016年度集团公司供电系统大学生技术比武,获得接触网专业全能第一、实作第一。说到此,究竟是什么让他获得了如此多的成绩。

当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只是笑了笑,说道:“无他,唯勤奋尔。”是啊,“勤奋”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成功从来不会眷顾懒惰的人,而天才往往含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当他津津有味地在办公室里看着安规检规时,很多人都还沉浸在虚幻的梦乡里;当他汗流浃背的在高空上操作手扳葫芦时,很多人都还浸泡在舒服的空调中;当他勤勤恳恳的在笔记本中奋笔疾书时,很多人都还投身在虚拟的网络中。累吗?当然累。每次天窗结束后都已经凌晨五、六点了,除去工区的日常事务,自己又能有多少时间呢?但是他深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要想走得更远,唯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天道酬勤,他不仅练就了一手精湛的业务能力,也早早的成为了工区的骨干。

在他成为车间学习技术员,并且负责教育工作的时候,有人问他:“现在是不是应该可以稍微停一下脚步了?”他说:“不行,现在感觉责任更大了,一个车间教育工作的成败将决定车间是否能得到一个良性的发展,我业务能力还不够好,经验也不是很够,要更加努力才行。”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要背负起不同责任,有的人选择逃避,有的人选择前进,而他无疑是后者。他并没有被一时的成绩冲昏头脑,反而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为了做好职教工作,他的办公桌上垒的是一本本教学资料,他的办公室常常是夜晚11点过后都没熄灯。七十余本职工的学习记录本上有他认真的批改,午后的练兵场上有他不停穿梭的身影,方案会上还有他精心制作的PPT。他似乎晒得更黑了,他似乎走得更快了。

看来这就是他前行得如此之快的原因了,那就是勤奋与责任心,这两个词就像是驱使着他不断前进的发动机,永不停歇,也让他超越了大多数的同龄人。这是一个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人,这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他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停前进的身影。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想退,唯有像他一样,前进,不断的前进。(马骏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