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勿忘国耻: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部二工区开展国防教育主题会议

2017-09-27 09: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思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的理想信念。9月25日晚七点三十分,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部二工区开展了以“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会议。会议由工区长李灿飞主持,二工区所有人员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全体人员先观看了一段关于国防安全的纪录片,之后工区长李灿飞经理对于国防教育发表了自己的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几位已经退伍的铁道兵,他们对此次活动感慨颇深,也对国防教育的必要性,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发表了见解。

距离抗日战争结束已有70余载,中国也即将迎来建国68周年。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近30年来一直处在和平的年代,国民的国防意识逐渐变得薄弱。可看看中国的近代史,“九一八事件”“七七事变”“抗日战争”“南京大屠杀”,每一个事件,都在提醒着我们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员工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即使现在我们处在和平时期但依然要重视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图1-1.jpg

附图说明:

图1.安六铁路项目部二工区开展国防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