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区域联合培训班开班授课

2017-09-27 08: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楠

近日,济南西机务段第一届党员区域联合培训班在济南正式开班授课。此次培训班由济西运一、济西运二、济西整备、济西检修和济西设备五个车间百余名党员共同参与培训,以各车间生产一线的党员骨干力量为主。

据悉,该段开展区域联合培训,是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重要内容,全面解决该段各个车间一线党员数量较多,特别是火车司机因工作性质决定其作业地点分散流动性较大,点多线长,集中培训存在一定困难。通过举办区域联合培训的创新教学方式,筑牢党员思想基础,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凝聚党员队伍力量,促进党员在安全生产中更好的发挥作用。

开班仪式上,该段党委副书记赵玉峰发表开班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区域联合培训的重要性,并对一线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党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素质,严守培训纪律,展现党员风采,为今后全段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段党委特别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林学启教授为党员开授第一课,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内容,从全面从严制党的重大意义到基本要求、基本路径。林教授引经据典,运用现实案例教育广大党员从自身做起,廉洁奉公、坚定理想信念以达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

同时该培训班为了提高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党员凝聚力,将拓展训练搬上了课堂。由专业指导老师带队,让广大党员通过自行组建团队,充分调动、运用团队的协作力、创新力共同完成了“看图识数”、“鼓动人生”、“不倒森林”等项目。使广大党员通过拓展训练时刻牢记团队意识,增强了信心与活力。

培训班结业式上该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协刚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合格党员》为课题,号召党员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牢记一个主题、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个牢牢把握和四个伟大,坚定四个自信,做对党忠诚、对职工热情和对岗位负责的合格共产党员。最后,培训班组织全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知识及党章党规等学习内容进行了考试巩固。

“非常感谢段党委为我们这些整天走南闯北的火车司机党员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这次的培训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对成为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前进的步伐1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获得者贾乾锋由衷的说。(张雅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