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务知识网络微竞赛成为党性“试金石”

2017-09-27 08: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琨 张阳

近日,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争当合格共产党员、喜迎党的十九大”党务知识网络竞赛主题活动,来自公司机关和各项目部的216名党员身处各地、点开微信通过网络平台开始了一场无声的较量。

1.jpg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把党章党规记在心里,这次考试就是对我们党员‘党性’的一次专题测试”,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贺旭一语道出此次“考试动机”。

此次党务知识微竞赛以党章党纪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题库,以党史和大事记为次题库,通过互联网技术在后台自动提取40道题目形成试卷,答题时间仅有20分钟,杜绝党员“上网百度”“临时外援”等作弊行为,并采用实名制,让“低分”党员红红脸、出出汗。

“为了考出好成绩,我动员大家都把党章揣兜里,没事就拿出来看看”,在此次考试中表现突出的张家港项目部支部书记黄国江分享了他的“高分心得”。

据悉,此次党务知识微竞赛内容多样,范围较广,不但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规基本知识的理解,更侧面引导党员主动了解、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成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延伸又一渠道。(陈琨 张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