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理技能培训为物资人员“雪中送碳”

2017-09-26 16: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七松、邱鹏、杨帆

本站湖北武汉讯9月23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行的为期6天的物资管理人员技能培训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结束。

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核心的、具有卓越领导力的优秀管理团队,提升公司物资管理水平。参加培训的人员总计16人,分别来自分公司、项目部以及机关业务部门的管理骨干。培训采用问题讨论、经验交流、内外部授课等形式,邀请了集团公司、城轨公司、建安公司以及公司相关业务部门授课。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周小琪解惑关于物资管理人员职业规划的困扰,鼓励大家加强自身学习,积极考证,走往一条成功的晋升之路。城轨公司物资部长曾海结合城轨公司物资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展开交流。曾部长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和久经沙场的工作经验让大家肃然起敬。建安公司物资部长翁茂军和大家分享了物资管理经验。公司审计部部长王雄飞、法规部部长陈立国结合相关案列,就目前物资管理中审计和法律方面存在的风险给学员们敲响警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物资管理的严肃性,加强物资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为突出培训实效,今年的培训课程设置更侧重于管理技能与具体业务相结合。培训班邀请了高登公司的专家学者从业务沟通、商务礼仪等方面,为参会人员送上了一份精美的大餐。外部沟通管理专家赵老师以“通过沟通激发合作”为主题,幽默风趣地为大家阐释了尊重和理解等于共赢的深刻道理。讲师邓雨薇针对此次培训定制课程,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物资部长应当修炼的两项基本技能——商务礼仪和写作能力。情商的管理和公文的书写正是这两项技能的核心点。

此外,培训会还通过学员的集思广益,讨论交流,修订完善了一套与时俱进,切合时宜的物资管理办法。邀请了国内几家知名厂商就周转器材的利用率展开了合作模式的研讨。

设备和物资的管理在整个企业管理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而物资这一生产要素在企业项目的运营成本中占据的比重很大。因此,物资管理自然成为了企业成本管控的一大重点。在开班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郭世情指出,随着物力集约化精益管理的不断深化,对物资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坐下来、钻进去、认真听、用心记,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通过学习开拓管理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借鉴先进经验,不断缩小与先进企业的管理差距。

据悉,二公司狠抓物资管理工作,连续6年组织了各种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助力物资管理人员成长成才,切实提升了物资管理水平。(文图/饶七松、邱鹏、杨帆)

图片说明:

图1、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郭世情作开班讲话

图2、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周小琪就职称评审进行讲解

图3、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法务部部长陈立国进行案例分析

图4、建安公司物资部长翁茂军进行经验交流

图5、高登公司讲师邓雨薇授课

图6、供应商就物料验收系统进行讲解

图7、学员集体讨论

图8、学员与老师集体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