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段开展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7-09-26 15: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良

为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段安全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蚌埠维管段结合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针对季节特点和阶段重点工作,突出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施工安全、劳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和环境安全、应急处置以及汛期安全、暑运安全、施工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安全重点和关键控制,着力强化现场安全把控。

为保证本次活动有效开展,段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三个落实阶段。一是部署动员,自查自改阶段。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动员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明确安全大检查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检查重点。二是深入检查,集中整治阶段。围绕确定的检查重点,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每一项安全隐患和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对重大及突出安全隐患和问题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督查,巩固提高。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并对安全问题多发工区进行重点检查,指导督促“查问题、补短板、抓落实”。以多项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京沪高铁运输安全长期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