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安全检查“回头看”动真格

2017-09-26 11:3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国发

9月13-14日,公司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组来到神朔铁路运输处,对包神片区和神朔片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从生产作业、管理制度、人员配备、机车质量、生活区域、各种台账,都一一进行了检查,并对在以往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所制定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验。

针对发现的问题,神朔铁路运输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及人员开会,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指定相关部门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落实。目前,已经在包神片区配备了专职安监人员,负责该区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还明文规定负责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安监部门负责人,定期到包神片区进行安全监管和督导检查,保证了对包神片区的有力对接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全覆盖。包神片区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员的聘任,已向公司工会报告申请,增聘一名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行使对包神片区的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检查,公司工会已批准聘任。在安全管理制度问题上,按照上级及甲方的相关要求,结合神朔运输处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十一、中秋”双节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畅通的安全措施》、《神朔铁路运输处行车关键安全措施》和《神朔铁路运输处包南线万吨列车操纵办法》等系列安全措施,同时还制定了神朔铁路运输处《车务安全责任制度》、《安全质量监察通知书管理办法》、《人身安全及电气化安全管理制度》、《车务安全奖惩规定》、《万吨列车应急处置方案》等系列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公司《内部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对神朔及包神片区的机务、车务、车站及检修技术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和评估合格后,发放了内部安全生产许可证。成立了神朔铁路运输处消防委员会,制定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补充了消防知识培训内容,通过这一系列整改措施的制定和在实际工作中的落实,有力的保障了神朔铁路运输处各个方面的安全工作。(李国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