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加强标准化工地建设

2017-09-26 08: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永慧

当你走进中国水电四局轨道交通18号线土建7标施工场地,别样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一幅幅标准化工地建设宣传画张贴醒目;一件件施工材料堆码整齐;一块块绿网覆盖着裸露的地面,勾勒出一幅标准化工地建设的新景观。这是中国水电四局轨道交通18号线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全体参建员工诠释 “人文地铁、绿色地铁、创新地铁、和谐地铁”理念,向成都市民递交了一份标准化工地建设答卷。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全力打造标准化工地,制作了标准化工地建设宣传橱窗,内容涉及施工管理规范化、管理流程程序化、场容场貌秩序化图说解答,让员工时时处处不忘创建标准化工地建设的使命。 同时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制定了《现场文明施工制度》,施工现场设置了施工“六牌两图”,统一制作了员工上岗胸牌,从办公用品、旗帜、标语等方面统一了视觉识别。在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业主关于环保治尘实施方案作业,做到“七化”,即施工文明化、工地围档化、进出路硬化、物料覆盖化、场地洒水降尘化、出入车辆清洗化、作业完成场地净化,从源头上控制住了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其次,制定了《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制度》。为确保工程全面创优,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牢固树立“干就有激情、做就达标准、建就成精品、管就要精细”的理念,强力推行“开工必优、一次成优、方案选优、工艺从优、过程创优、罚劣奖优”的“六优”质量工作标准。按照项目精细化安全质量刚性管理要求,成立了以总工为组长的质量管理小组,配备了专职质检工程师,从上至下建立起质量管理网络,把创优目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每道工序和人头,并配齐了群众安全监督员、党员安全监督员,加强了青安岗建设,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全面覆盖”的安全监管网。另外,制定了安全质量“动态联检”制度,项目部每个星期组织有关人员对安全质量进行一次动态联检。开工以来,群众安全监督员在工作中敢于负责,大胆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事故苗子78起。项目部还在工地醒目位置张贴了安全生产漫画、安全生产知识二维码,达到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的效果。(乔永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