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季施工,时刻准备着!

2017-09-25 17:1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宛欣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 刘宛欣)成都的天,跟小孩的脸一样说变就变。

临近雨季,虽然天气变得让人巴适得很,但对于施工单位来说,这可是个避免不了麻烦事。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内竣工,施工队伍必须马不停蹄的工作、工作还是工作。

但在正常施工作业前,首先要根据雨季施工的特点区分轻重缓急,对于不适于雨季施工的项目可以拖后或移前。如工程时间紧,必须赶在雨季进行,提前做好施工场地准备,这样一定耍在针对性的保证措施条件下采取集中突击完成。同时对于雨季施工工程还要考虑即不影响工程的顺利进行,又不过多增大雨施费用,加大工程成本,提高施工质量。

电本身就是比较危险的,在平时线路施工的时候都需要重视,如果是在下雨天施工,那就更需要注意了,要在电线接头的地方加上绝缘,防止漏电短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加强技术管理和安全工作,要定期组织雨季施工技术交底和检查,积极督促做好有关工作,不让雨天耽误施工进程。若雨水较大,要根据现场地形做好排水系统,避免出现积水、流入现场等情况,同时还要做好半成品和一些物资存放的工作。

我们无法预知天气带给我们的影响,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时刻准备着,做好应急措施,为我们的安全多一份保障,为施工现场多一份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