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营造维稳环境 抓好行车安全---成都地铁项目部开展 “安全大检查”

2017-09-25 17: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雁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张雁)讯 按照公司安环〔2017〕5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成都地铁项目部立即行动,迅速传达了公司、轨道公司要求,并进行了再动员和再宣传;确保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项目部地处山区,道路曲折,行人、摩托车众多等特点,项目部再次对安全大检查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特别针对协作队伍维稳、车辆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维稳方面,项目部要求所属单位从维护稳定的大局开展工作,重点排查了与劳务协作队伍的合同、农民工工资发放、施工干扰等应急处理机制是否健全等关键环节,根据自检自查情况,各部门、各工区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建立排查小组,制定防范措施,认真进行整改;为确保施工生产及日常工作生活秩序的稳定,项目部密切与当地公安部门协调沟通,联手创建平安工地,努力为项目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内部治安方面,重点加强管理和巡查,对各协作队伍用工进行核查登记,同时,设置门卫及值班人员24小时看守和巡查施工现场,及时发现可疑迹象并进行处理,对处理不了的重大事件及时上报;建立项目部维稳领导小组,及时发现各类不稳定性苗头,坚决杜绝各类影响稳定事件的发生。

在行车及设备安全方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项目部《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文件规定,再次展开了交通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做到:一是层层组织员工学习公司、轨道公司文件,收集行车安全教育片组织驾驶员观看,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编制考试资料,特别是对车辆操作人员再一次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做到安全行车和乘车;三是彻底排查车辆存在的隐患,并形成相关记录,同时,再次重申“严禁无证驾驶、严禁酒后驾驶、严禁疲劳驾驶、严禁非专职司机驾驶、严禁开带‘帛车”等;四是落实行车安全自检制度。要求每台车辆出车进行自检,定期进行保养,重点检查制动系统;驾驶员每日出车前必须认真检查车辆制动、转向装置等安全性能,必须在出车检查记录表上签字备查;五、检查车辆灭火器配备齐全,有效;截止9月17日,成都地铁项目部所属车辆进行了安全交底,为工程顺利有序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