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7标顺利通过实体质量验收

2017-09-24 11: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玲、张地生

9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7标顺利通过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实体质量验收,成为7号线全线第一个通过实体验收的机电单位,为成都地铁7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此次验收的有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成都市城建档案馆、成都轨道集团公司、中铁城投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单位。在听取了项目经理曹宝安关于实体验收报告,以及对现场和内业资料细致检查后,与会各方对项目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7标通过实体质量验收。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7号线地铁车站(含区间)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7标,包括迎晖路站、槐树店站、双店路站和崔家店站4站6区间的通风空调系统、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动力照明系统的设备安装以及设备区装修工程。

项目刚开工,就面临土建场地移交滞后、工期紧、技术要求高、交叉施工多、协调难度大等诸多问题。项目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中心,立足项目安全、质量、工期、文明施工、经营等实际,在常务副经理卢文臻的组织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一方面,细化工程工筹节点完成时限,制定了详细的月、周、日计划,将具体责任人落实到人,确保工期节点按期实现;另一方面,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其他专业,对于土建滞后的区域分片区移交,见缝插针施工。

在加快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始终把工程质量和施工作业安全放在首位来抓。项目部坚持“技术先行、样板引路”,建立了自己的样板展示区,严格对照施工标准和要求进行多次确认,派专业技术员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同时,不断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岗位教育培训工作,强化作业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现场安全员坚守岗位,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验收顺利通过,是对成都地铁7号线机电7标项目部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充分展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成都地铁建设中良好的企业形象。(张晓玲、张地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