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深入推进调车专项整治

2017-09-22 08: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为进一步规范机车乘务员调车作业标准,集宁机务段结合担当区段牵引特点,在开展调车、瞭望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调车作业控制办法,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该段及时收集路内调车事故开展教育传达,要求每名乘务员及运用安全管理干部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并对非集中作业区调车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重新排查,制定完善风险卡控措施,确保非集中作业区调车安全。

该段严格要求机车乘务员在担当调车作业中,要按照调车作业指导书要求,严格执行调车作业标准,认真落实调车作业“十必须、十严抓、十严控”要求,由近及远逐架确认调车信号,彻底瞭望,正确执行信号显示要求。针对站调机车,严格按照各非集中作业区作业要求,执行好驼峰解散、调车溜放、转线转场等作业办法,认真遵守牵出、推进、溜放等各种速度规定。

同时,该段各运用车间针对乘务员作业过程当中“假呼唤、假确认、假瞭望、假手比、假联控”,臆测行车、间断瞭望、看远不看近等不良作业习惯,利用“三后”关键时段进行抽查,按照五定(定抽查时间、定抽查地点、定抽查人员、定检查项点、定发现问题件数)原则,做好作业现场卡控。并充分利用LKJ、录音、视频检索,加大对LKJ、录音、视频数据的检索分析力度,突出非作业集中区调车作业关键项点检索,卡死“三无、五盯、七禁止”机班作业标准的落实,全面夯实调车作业基础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